桃四_

【FB】分析向非文

想了想为什么这么喜欢fb这一对,他们的故事开始时却是很另类,但不足以另类到让人喜之若狂的地步,后来看多了他们的章节,我懂了一点,是一个词:“非他莫属”。


b从小就有心理阴影,自卑、孤独,非常严重的缺乏安全感,他的脆弱在于他内心的黑暗角落。f的家庭虽然没有细说,但从番外几句话语明显的可以看出,f的家庭是很美好的,这让他在心灵上是强大的。


f的强大,在于形,他的肉体,他的身体,足够强大,同样也在于意,他的头脑,他的思想,一样坚不可摧。但不同于莽夫,他的强大不仅是意志上、身体上,更重要的是他的一份“深情”,可以说是“铁汉柔情”了吧。


f用强硬的方式攻破了b的心房,但之后并没有直接大刀阔斧的攻城略地,而是如温柔细雨一般慢慢沁润他的内心,以至于b最后能被f打动。


 最开始他俩的碰撞可能说是f的误打误撞,f开机车吓b那一节,f的做法直击b的内心,让他以一种“不甘愿”但内心其实是非常渴望的方式承认了他和f的关系,不管他这么做是否揣摩了b的内心,但不得不说他做对了。


b看似风花雪月,但他知道,甚至我觉得f比b自己还要早知道,b需要的是一种强硬的爱,一种强硬到感觉自己不会被抛弃的爱,而f给予他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一对,就是一句“非他莫属”。


 如果不是f,不敢想象b还在怎样的花花世界里买醉放纵,孤独寒冷;如果不是f,b接连“失去”了两个朋友,他的内心将会继续被自己封锁,甚至比少年时代还要紧闭。而f的出现,打开了那个枷锁,也消融了寒冰。夸张一点的说,我认为此处用“救赎”一词来形容也不为过,是f“救赎”了b,是用他强大的爱“救赎”了他。


“非他莫属”同样指的是,除了f,没有人能够“解救”b。k可以吗?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的。毕竟他们是朋友,k了解他的过去,不介意、不排斥,但却也不爱。k在某一程度上和b一样,他们都渴望被爱,不同的是b是因为自卑而渴望被爱,他渴望的爱是对方要大于自己的,甚至是大于很多的爱,而k更多的是追求一种平等的爱。


除了f以外的人可以做到吗?或许可以,或许不行。在作者给出的已有的几位人选中,确实只有f最合适。


 或许有人会说,这样对f不公平,f的爱深情如海,这么一对比b的感情岂不连涓涓细流都比不上?但其实我更认同的看法是,b的爱犹如南极冰洲,不显山不露水,他的爱不会比f少多少,只不过每人表现爱的形式不一样。f表现爱的形式是占有,b表现爱的形式是依赖,可以这么说,b把对f的爱体现在将自己全身心交付出去,不仅是身体,更是灵魂。不敢想象拥有过f的b如果失去f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不敢想象,b自己也不敢想象,这也就是为什么b最终答应和f在一起的根本原因。


 我是真的很喜欢fb这一对,而且伴随着看了越来越多的他们的番外,和原作者对他们的描述,变得越来越喜欢。我记得我之前看过一个评论,我印象特别深,但是忘了是哪位亲故说的,她说:“原作者对这一对描述的不是特别多,而给出的描述却又是最关键性的描述”,我深以为然,正是因为这样,读者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使这个人物在读者心中逐渐丰满,让人忍不住心疼、怜爱。原作者泼了大笔墨水在py身上,mk身上,对fb的描写最开始甚至可能只是为了“拉郎”凑cp,但是我却看的看的,发现这一对好像更对我的胃口,因为他们同样的一份“温柔而强大”的爱。


评论(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