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四_

【山花】追光者——山(番外)



01

        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所以也就不意外地变成了如今的状况。

        不需要魏大勋为难——这也是自己开工作室的好处,可以自由选择去哪个节目不去哪个节目,虽然本身他们的工作就很难碰到,现在更是几个月都碰不上一次,连粉丝们都哀嚎着“枯水期啊枯水期”。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他真的已经尽量避开会跟魏大勋碰在一起的行程了,真的。




02

        除了这一次。

        他知道躲避的做法很愚蠢。

        这是两个月前就已经定下来的工作,而且还是自己要求去的,所以推不掉也不能推。

        虽然只需要短短的一天时间,但白敬亭已经提前知道了魏大勋也会出现。

        踏出车门的第一步略显犹豫,他整理了一下衣物,然后由工作人员带着走了进去。

        推开休息室的手是犹豫的,门一点一点打开,里面有很多人,但是没有魏大勋。

        失望?开心?说不来,有点复杂。

        白敬亭坐在角落里的沙发上拿着脚本看,他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周围来打招呼的朋友已经来过几轮了迟迟不见魏大勋出现。

        直到半小时后魏大勋才推开门走了进来。

        看起来风尘仆仆的他推开门就在赔罪和解释。

        嗯,他看起来像是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事而困惑,没有变瘦更不会悲伤,没有他的陪伴他也过得很开心。

        白敬亭坐在角落里默默不发声,他看着魏大勋和前面的那些人打招呼问好。他有没有说过魏大勋笑起来很好看?正如此时此刻的他的样子。

        最终魏大勋还是看到了角落里的他,他看到魏大勋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一步、一步向他靠近,然后伸手,环抱住了他。

        这是什么意思——?

        施舍吗?

        但当下的他因为触到了他的体温而颤抖了,他感觉到了……

        白敬亭挣开了魏大勋的怀抱,他听到魏大勋说:“小白!好久不见啊!哥哥想死你了!”

        白敬亭疑惑地看着他。

        是他失忆了还是魏大勋失忆了?他记得那天他亲吻了魏大勋不是吗。

        那么,或者说魏大勋是把他的亲吻当成了玩笑,所以才会像个没事人那样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

        白敬亭的嘴脸闪过一丝冷笑。

        他从魏大勋的身侧走开,走到了没人的卫生间。

        他接受魏大勋不接受他心意的事实,但是他不接受魏大勋逃避他的心意。

        他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快速的靠近了卫生间,来不及躲就刚起来好被魏大勋撞见。

        “小白……”

       白敬亭抬眼看着他,问: “你刚刚是什么意思?”

        “……就跟你打个招呼,那么久没见了不是……”

        “魏大勋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觉得我需要你的莫名其妙的亲近吗?”

        “……”

        “别不说话你。”

        “不是……我就是……没反应过来。”

        “没反应过来我喜欢你是吗?”

        白敬亭看到镜子里的魏大勋听到这句话后猛然抬头盯着他,是终于还是听到了这句话吗——是暗示自己的自我安慰最后还是变成了假……?

        紧接着,他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眼眶变了红。

        白敬亭自记事以来统共就没哭过几回,唯独这几次都是因为魏大勋。

        而他又不想显得那么卑微,于是眼泪生生挂在了眼眶上没有掉落。

        “我……小白……”

        屋外有人在叫两人的名字,白敬亭又一次错开魏大勋,从他的身旁走过,魏大勋想抓住他,被他躲开了。

        所以这一次。

        是真正的结束了吧。





03

        如果你要问他后悔吗?

        他会说:

        不会。




04

        然后,就是整整两个月断了联系。

        哦,其实也不算,魏大勋几乎每天都会给他发微信,他没有删掉他的联系方式是因为……舍不得,他也想知道魏大勋每天会给他发什么。

        有时候是关心,有时候是心情,有时候他也会说想他了,好几次他都忍不住想回复他一点什么——没错,他从来没有回复过魏大勋的信息。

        魏大勋大约还是想做回朋友吧,那么多的关心问候里,“小白,我们还能做回朋友吗?”这一条信息显得突兀而又直白,也就是这一条,白敬亭的手都落在了键盘上,最后却还是没有回复。

        当初问过他会不会后悔不是吗。




05

         夏末初秋的交际点,有点冷,这会儿天色也有点暗。

        他有点怀疑他到底接了个什么工作,甚至followPD也跟丢了……这算是事故吗?

        白敬亭抬头从树林间的缝隙里看到了西斜的太阳,然后从导演组那里确定了方位之后他才又一次出发。

        在昏暗的树林里穿梭还是有点危险的,于是他大跨步向前走着。

        终于在十五分钟之后,他在前方看到了一团火光,导演组藏得也太深了。

        他向着火光前进,由于近视他什么也看不清,但他还是觉得很奇怪——什么声音都没有,难道是他走错了?

        他又迟疑着向前走了几步,他听到一个声音在叫他:

        “小白。”

        他愣了一下,前方一个模糊的身影从篝火处走来,一点一点又变得更清晰。

        魏大勋?

        “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国外的拍摄结束了呀。”

        “我问的是,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本来就在这里啊。”

        “哦……那我,走错了。”

        白敬亭转身欲走,魏大勋却急忙拦下了他。

        “小白,你先别走!我有几句话想问你!”

        “什么……?”

        “上次你问了我两个问题,所以这次我也问你两个问题,好不好?”

        他看到了魏大勋认真的神色,还有他装作不经意的深呼吸,过了很久魏大勋才像下定了决心似的问他:

        “首先,我们……真的不能再做回朋友了吗?”

        白敬亭皱上了眉头,回答说:“不能。”

        魏大勋叹了一口气,又问:“那么,你后悔过吗?”

        “魏大勋你什么意……”

        话还没有说完,白敬亭就感觉到了唇上的一片温热——

        他看到了近在咫尺的魏大勋的眉眼和他颤抖的睫毛,感受到了对方的鼻尖轻轻点在了他的脸颊,最重要的是……是他的嘴唇落到了自己的唇上。

        他有些慌乱,伸手推开了靠近的魏大勋。

        “魏大勋……”他的眼眶和鼻子突然有些发酸,有点不敢想象刚才发生了什么,也不敢想魏大勋这么做的意义,是喜欢,还是愧疚?

        “小白,我想清楚了……这几个月我想的很清楚……没有你的时候,感觉怪怪的,心里空落落的,既然你说不能做回朋友……那我们,就试试吧。小白,我觉得我,也喜欢上你了……”

        魏大勋又一步向他靠近,然后伸手拥抱了他,温柔地拍着他的背,这一次的泪终于有人帮他擦掉,他听到魏大勋在他耳边轻声说:

        “别哭,别哭……”

        可他根本不想哭,但是他又真的很难过。

        从来没有希冀过的感情,然后终于有一天,成真了?

        太阳终于沉沉的落了下去,但这世间依然有光。




06

        “你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让他自己领会。

        魏大勋于是打了个哈哈,然后解释道:“没办法啊,我要上的节目某人一听就不去了,所以我就,借了一个节目组……”

        “……这节目是假的?”

        “哈哈……嗯,是的……”

        “那我工作室又是怎么接的……?”

        “哈哈哈哈,额,不聊这个不聊这个……”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