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四_

【瑞文】十年一面(短篇)

 十年一面

 十年后,“王•博文全球演唱会”。

 二月中旬,很冷,北京的干燥拥抱零下的冰雪,人们认为这个冬天再也不会下雪之后,终于在这一天,还是下了一场小雪。

 雪花落在鲜红的玫瑰。恋人们惊异的捧着从天而落的瑰宝,即使只有一瞬,拥有便无可惜。

 开场前半小时,他站在顶楼看着窗外飘无归依的雪,看着它们落在对面大厦楼顶,落在马路中央,落在路上行人头顶,看着它们还是终于找到了归宿……

 “该上场了,小白。”

 这时候的他,挥挥手便能招揽数万人,再也不是当年青涩的毛头小子。

 这时候的他,再也不用拍戏来招揽人气,他的歌声,足以平息一切躁动。

 这时候的他,依旧单身。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内心似乎早已平静,再无波澜。

 舞台上的他风华正茂。

 他的嗓音一如当年,“大家好!!”

 粉丝们热情的呼号,尖叫着他的名字。

 他微笑着,跟粉丝们打招呼,游刃有余的跟他们聊天,“今天是情人节啊……我看到有很多粉丝从今天一早就在外面排队,怎么你们都没有男朋友吗?”

 粉丝躁动,大笑。

 这时有粉丝大喊:“你就是我男朋友!”

 他听到了,害羞的笑了笑,“对,今晚我是你们的男朋友……哎,有情侣一起来看演唱会的吗?”

 场灯追来追去,定格在了几对情侣身上。大屏清晰的展现出他们恩爱的样子,意外的是居然还有一对同性情侣。

 同性情侣已经很常见了,虽然他们还在社会的边缘线上,但处境比十年前要好很多,只不过让王博文感到意外的是,这俩人似乎是“真•情侣”。

 屏幕上出现的九对,他知道有六对其实是工作人员的安排,却不知道被安排的他们是否为真正的爱人。

 他一一向他们打招呼,屏幕中的他们或真或假,却演绎的如此动人,他看到“恩爱”的他们头顶着头,相视而笑,他微笑着送给他们玫瑰和礼物。

 终于到了那一对同性情侣,全场尖叫着祝福,工作人员把麦克风递给了他们。

 “采访一下啊,二位在一起多久了?”

 两个人对视一眼,思考了一下,甜蜜的笑着,举着麦克风向全场观众公布他们的爱情:“十年了……十年前我们就在一起了!——我们是因为你在一起的!”

 “嗯?什么意思?你愿意和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吗?”

 “因为你的一首歌啊——因为你的歌,那一首‘梦’。我和他在一家同志酒吧认识,当时大屏上放的是那部电影和这首歌。”

 那部电影已成为了不可说。时间匆匆流转,那年春天的情分也终于呜咽着在来年的春天休眠,没有不可抗力,没有激烈争吵,就像是长久不联系的朋友,渐渐的变得遥远,就像是一条流至尽头的溪流,没有汇至大江大海,只有涸于平原。

 谁都没有再提,谁也没有看到有几位粉丝在角落恸哭。

 “这首歌?这首歌不是很虐吗?……大家还记得这首歌吗?”

 “记——得——!”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因为这首歌……这首歌是我自己原创发表的第一首歌。”

 音乐前奏缓慢响起。

 这首歌很深情。在经历过岁月之后,愈加深情。曾经让他引以为傲的真假音,现在却懒得一说,因为他发现,当一首歌被注入了“爱”“泪”“心酸”“无奈”……之后,就像是注入了灵魂,试问当你触摸着一份来自灵魂的颤抖,你的眼眶是否会湿润?

 “装聋作哑,为你一个——”

 把话筒伸向观众,他们的声音传来,把这个空旷的场馆填的满满。

 “他们真的很勇敢,真的、真的很勇敢,对不对?”

 第一排的粉丝可以清晰的抓拍到他眼角的泪。

 全场的观众可以清晰的听到他的哽咽。

 十年,他做了一场无解的梦。






 文/by:桃四_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