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四_

【瑞文】一面十年(短篇)

 一面十年

 孟瑞没有食言,他的每一场演唱会他都去看了。

 不仅是他的第一场,是每一场。

 第一场,他在厦门拍戏,他请假飞到北京,那是在2017年,一个很小的场子,也就五六千人左右,他在二楼看着神采飞扬的他,他激动的无以言表的样子很帅气。

 第二场,他在首尔考察,丢下工作回到上海,依旧默默待在二楼守护他眼睛里闪耀的星光。

 第三场,他在北京休假,却在第二天就匆匆上了飞机去台湾看他……

 第四场、第五场、第六场……每一场,无论人多人少,无论他踌躇满志抑或迷芒无助,王博文都不知道,他都不知道其实孟瑞一直都在他身边。

 这十年,孟瑞也算功成名就了吧,大大小小无数奖项,逐渐有了“戏骨”气质,十年前粉丝说这句话或许是对他的激励,但现在却是实至名归。

 真正让他成名的电影是在六年前,一个小众电影公司投拍的文艺片,他饰演一个温柔而又强大的“暗恋者”,默默守护女一的样子虏获了不少少女。

 之后有媒体采访,为什么你可以完美演绎这个角色?

 如果你知道这其实不是“演绎”。

 当导演、公司、经纪人一个个站出来,告诉他“不可以,继续下去会有危险。”的时候,当他考虑到他的未来,当他接到他母亲的电话,当他那么兴奋的一次次向他绘画未来的蓝图时——他退却了。

 离开他,不是因为不爱他,而是因为太爱他。

 孟瑞太了解王博文了,他知道他一定不接受突然的断绝一切来往,只需要他少接几通电话,微信少回几个字,渐渐的,他就能和他重新回到平行线。

 可是他好痛啊,一想到就会失眠一整夜,痛苦的感觉就像被一把拉扯掉头发,就像是两片粘在一起的粘鼠器被硬生生分开,明明是相贴的两个人,灵魂却被生生剜去。

 有时候,孟瑞会想,到底是“生离”痛苦还是“死别”痛苦。

 “死别”吧,因为爱人永不可闻,永不可触,再也不会飘过他发丝的香气,再也没有他的目光灼烧你的肌肤。

 后来想一想,如果爱人可闻而永不可闻,可触而永不可触,他发丝的香气不属于你,他目光的炽热发射给了另一个,只稍一想,脑海只要浮现他的微笑,鼻子就会像被重重打了一拳。

 他想,他这一辈子再也不会爱上别人。

 【我的爱情,因你而死。】

 孟瑞坐在二楼角落,听着王博文干净纯粹一如当年的嗓音,在《梦》开始前,离开。



 文/by:桃四_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