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四_

【山花】往后余生



        直到下了出租车白敬亭都还是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居然跟着魏大勋到了他的老家,东北的风刮得呼呼的,脸上也像是被剜了刀子。

        但是身边的魏大勋却浑然不觉这寒冷,他的眼睛弯着变成了一对眯眯眼,嘴角也挂上了止不住的笑意。

        “我魏汉三又回来啦!!!!”

        “魏汉三?”

        “因为我姓魏不姓胡呀~”

        “彡( ̄_ ̄;)彡”

        魏大勋拉着白敬亭就想往小区里面冲,白敬亭突然想起来一个行李都还没拿,于是连忙踢了一脚魏大勋:“没拿行李你跑什么?跑什么?”

        魏大勋在一边嬉皮笑脸,笑着说:“哦哦哦哦,没拿吗?我以为我拿了呢~”

        白敬亭把后备箱一打开,魏大勋就麻溜的把行李箱抱了出来。

        两个行李箱,一大一小,分量却都不轻,白敬亭拉着那个小箱子轻轻松松的走在前面,魏大勋拉着个大箱子在后面哼哧哼哧的跟着:“走慢点儿啊小白,你知道在哪吗?”

        “我这不是刚准备问你嘛,在哪儿啊?”

        魏大爷看着白小哥的行李再看看自己的,心里愈加不平衡,“为啥你就带这么点东西啊?不行我累了……”

        “你行不行啊,就一破箱子你装那么多东西,快点儿的别搁那装了。”

        魏大勋戏瘾上来了,坐在行李箱上撒娇耍无赖:“不行不行累了累了,我要我白哥的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终于忍不住走回去掐魏大勋皮糙肉厚的脸:“你是不是还要我背你过去??”

        魏大勋露出了(✪ω✪)的表情,一脸痴汉相。

        白敬亭笑得很温柔,手却更用力:“你确定??”

        魏大勋的脸被扯得变形了,一边嗷嗷叫一边求饶:“啊疼疼疼,白哥我不敢了我们走吧,走吧走吧……”

        白敬亭又翻了个白眼,嘴巴里面碎碎念:“你看你这皮性……”

        魏大勋拉着行李箱飞快赶上去和白敬亭并排走,他握住了白敬亭的手,十指相扣。

        “这下应该不紧张了吧?”

        “嗯?”

        “我们到了。”

        “啊???”

        魏大勋拉着白敬亭直接走近了一边的住宅楼,也没爬楼梯,进去右手边的门,敲了两下,然后就被打开了。

        白敬亭连卧槽都没说出口,手也来不及松掉,就被魏大勋拖了进去。

        “妈,我回来了,看,这我对象。”

        “……阿,阿姨好。”

        魏妈妈估计是习惯了儿子的胡闹,也没计较魏大勋用“对象”这个词称呼一个男孩子。魏妈妈看着白敬亭的个头不由惊叹道:“这小伙儿也这么高啊!”

        魏大勋把两个人的行李提了进来,刚好听到这一句:“什么小伙儿小伙儿啊,妈,您叫他小白就成了。”

        白敬亭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他很少有需要这样讨好长辈的情况,一丁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就这么见了家长,而且魏大勋还口无遮拦直接坦白了他们的关系,所以其实是不止一点点的……尴尬。

        正当白敬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从里屋出现了两位老人,魏大勋一下子冲过去抱住了他们,喊道:“爷爷奶奶!你们的大孙子回来啦!还把对象带回来了!”

        “……???”白敬亭踩了一脚魏大勋,他现在就像是一只偷腥被发现的猫,魏大勋仿佛都能看到白敬亭身上炸起的毛,看起来气呼呼的。

        不过爷爷奶奶貌似耳朵都有点背,只是一脸高兴的抱着大孙子,看了看魏大勋又看了看白敬亭,一直笑着。

        白敬亭清楚的看到了魏妈妈脸上疑惑的神色,他决定跟魏大勋好好谈一谈。

        于是等饭前洗手的时候,两个人在卫生间嘀嘀咕咕。

        “你干嘛呀,吓我一跳……”

        “你放心,我爸妈很看得开的,我以前也跟他们说过你的。”

        “以前?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处了一个对象,长得贼漂亮~!”魏大勋说完还不忘在白敬亭的脸上揩油,亲了巨大一声然后飞奔出逃。

        白敬亭突然想到,怎么以前就没觉得魏大勋是这么不要脸的人呢?/微笑


        刚坐下吃饭的时候魏大勋从箱子里面拿出来了一盒保健品递给了魏妈妈。

        “妈,这都是小白孝敬您的。”

        魏妈妈心里疑惑,伸出手不知是接还是不接。

        魏大勋看到了故意逗魏妈妈:“妈还嫌少呢?放心吧妈,后面那一大箱子里面都是小白买给您二老还有爷爷奶奶的东西,人买了好多呢~”

        碰巧这时候魏爸爸也刚好下班回到家,看到了儿子便眉开眼笑。

        这回白敬亭学乖了,在魏大勋介绍他之前,他先硬着头皮进行了自我介绍:“叔叔好,我是大勋朋友。”

        “哦!我知道你!大勋经常提起你,你是小白是吗?”

        魏大勋刚想说什么,白敬亭转眼就是一个眼刀飞了过去。

        问:是什么摁住了魏大勋命运的咽喉?

        不,只是白敬亭掐紫了魏大勋的虎口。

        魏大勋展示了一个标准的“勋式微笑”,偃旗息鼓,好吧,男朋友最大。


        尴尬的一顿饭吃完,魏大勋真的从他的那个巨大的箱子里掏出来不少东西,从电子科技产品到五花八门的保健品营养品还有全世界各地的“土特产”应有尽有……白敬亭突然有些怀疑魏大勋是不是都背着自己藏私房钱了。/微笑

        其实这些东西怎么来的白敬亭自己都不知道,但是魏大勋一直肯定的说这是他送的,所以最后连带着魏妈妈都对白敬亭的口气更软了三分。

        半夜三点钟左右,魏大勋摸到了厨房在那里翻翻找找,然后不意外的看到了魏妈妈也从房间里出来了。

        “儿子,干嘛呢?”

        “我来找点儿东西……”

        魏妈妈沉默了一会儿,拉开了餐厅小凳儿坐了下去。

        “先别找了儿子,妈妈想问你一些事儿。”

        魏大勋放下了手上所有的东西,知道肯定逃不过一场谈话,于是他收拾了自己的表情然后坐在了魏妈妈的对面。

        “妈,你想问什么你问吧。”

        魏妈妈停顿了很久,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魏大勋知道这对自己的母亲来说很残忍,但是他不想一辈子偷偷摸摸,起码是面对家人。

        看到了魏妈妈的神色,他决定还是由自己来坦白一切:

        “我和小白,已经在一起三年多了……就是那种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和普通恋人没什么区别的在一起……

        “我很喜欢小白,他也很喜欢您的儿子。其实这次带他回来是我求他的,他有点……害怕,所以这一次我是一定要,让您还有爸也喜欢上小白的。”

        “可是,你再怎么喜欢他,他也是个男孩子啊……”

        “我知道,但是我控制不住……就,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吧,就觉得这个男孩干干净净挺好看的,后来相处的多了,就发现……妈,你知道那时候我有多害怕吗?我也害怕我会喜欢上一个男孩儿,但是后来我一想到要是他以后和另一个女孩儿在一起,我指不定就嫉妒发疯了……

        “妈,你相信我们,我们是真的想要一起好好过日子的,不然也不会过了三年才把他带回来见您。真的,妈,相信我们。”

        魏大勋的脸上带了恳切的神色,他握着魏妈妈的手,就像是一个坚定的誓言,不后悔也不会放弃。

        “那以后,你们怎么办呢?”

        “以后……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二三十年后,如果我们还在这个圈子里,那我们就公开……哎呀不清楚,我都随他……”

        看到儿子年纪轻轻就一副“妻”管严的样子,魏妈妈是既好笑也无奈,一时间哭笑不得,魏大勋见状伸出手抹平了妈妈的眉头,“妈,别担心。”

        “妈是害怕你们受到伤害啊……”

        “别担心,儿子很坚强,小白也是。”

        魏妈妈最终还是流下了眼泪,神情里既有难过,也有心疼,她握着儿子的手,张了张嘴最后却发现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只好哭。

        魏大勋拿了纸来擦魏妈妈脸上的泪水,看到母亲这样他也很难过,难过的同时也很为难,他爱爸妈,同时也爱白敬亭,他突然觉得自己很自私,竟然想同时拥有这两种爱,但转念一想,这两种爱其实是不冲突的——亲情是与生俱来的,谁也抛不开,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抓住了便不想放开。

        “妈,你怎么哭了也这么好看啊。”

        听到儿子的调皮话,她破涕为笑。魏妈妈把魏大勋手上的纸抢过来自己擦掉了眼泪,然后问:“你进来找啥啊?”

        魏大勋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明白的神情,“哦对,差点忘了……小白前面进组拍戏的时候吃伤了胃,我给他拿点牛奶去。”

        魏妈妈眼睁睁看着儿子拿了牛奶就往碗里倒,然后就想奔卧室,她连忙叫住魏大勋,“哎!怎么能喝冷牛奶!你这个二愣子!拿过来,我给热热你再拿过去!”

        魏大勋开心地又走了回去,把碗递给魏妈妈。

        热牛奶的时候魏妈妈又问了一些他和白敬亭的事,魏大勋如数家珍的一一汇报,还安利了好些个小白以前拍的电视剧,魏妈妈嘴上说着不愿意看,其实心里全部都记下了。

        温热的牛奶散发出了氤氲的气息,仿佛这日子都变得温柔起来,魏妈妈看着牛奶出神,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一句话:

        “你们两个,要是谁是女孩儿就好了……”

        “妈?!”

        门哐啷一声打开,魏爸爸也走了出来。

        魏爸爸对着魏妈妈说:“行了,赶紧睡吧,那牛奶让大勋自己弄去。”

        说完,魏爸爸在魏大勋的肩膀上拍了两下,然后拉着魏妈妈就回到了卧室。

        魏大勋依稀能听到回到卧室的二老在说什么“儿孙自有儿孙福”啦,“你管的这么宽还能管到死吗”之类的,听着其实有点小奇怪,但是魏大勋还是很感动的。


        等魏大勋把牛奶带回他和白敬亭的卧室,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

        白敬亭坐在床头盯着魏大勋,魏大勋一看这小样儿就知道这大爷肯定全部都听到了,于是他坐等调侃。

        “你看我第一眼就想染指我吗?”

        如约而至的怼……不过这画风怎么偏到这里了?

        “是的啊,我看你第一眼就小鹿乱撞心花怒放,什么春风十里什么所有的酒,全都不如你。”魏大勋就着白敬亭的话头天南海北的扯,一边扯一边还把牛奶吹了吹。

        “你把那牛奶拿远点先放下。”

        “干啥呀?”虽然嘴上问着,但手还是听从白敬亭的指挥把牛奶放到了很远的书桌上。

        刚一坐下就被社会他白哥扑到了床上。

        “干啥啊?耍流氓呢你准备?”

        “我还就耍流氓了……不行,我们今天这账还没算清楚呢,事先都不跟我说你要跟家里坦白,吓我一跳不说,你自己还一个人去抗……我,真的快被你气死了。”

        “没事没事,咱生气也是最好看的白白~来,给大爷笑一个,不然我给大爷笑一个也成~~”

        白敬亭生气的扯着魏大勋的傻脸,最后却发现只能自己认栽,于是一时间更生气了!

        “你把我怀柔酷盖的人设还给我!!”

 



        往后余生,不悔有人陪。

/

往后余生,

冬雪是你

春华是你,

夏雨也是你

秋黄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目光所致,也是你

/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